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一科技项目被列入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项目清单
2020-03-19 14:29: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技项目清单,由扬州西外环路建设指挥部、江苏省扬州市公路管理处和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路面结构层内部传感器动力响应监测技术研究”项目成功入选,被列入重点项目方向:耐久性公路基础设施设计及评估技术研发,项目编号2019-ZD8-057。

  动态监测沥青路面结构力学指标和环境参数,掌握沥青路面结构真实行为,实现沥青路面结构的动态模拟及仿真,已成为当下沥青路面研究的一个重点方向。“路面结构层内部传感器动力响应监测技术研究”科技项目主要依托345国道仪征新集至刘集段工程,开展传感器选择及数据处理方法、路面结构动力响应监测方案、沥青路面交通荷载及温湿度监测、沥青路面动力响应分析和沥青路面力学经验模型验证等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将为重载交通的路面结构设计、性能预测、养护决策等提供可靠依据,帮助及时掌握路基路面结构内部真实状态及有效数据,进一步支撑智慧公路建设以及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建设。

  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技项目清单管理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交通运输行业优势科技资源,促进交通运输各领域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扬州公路部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项目组织实施和经费管理,强化科研合作攻关,确保按期完成研发任务,取得预期成效。杨公宣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