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高新区集中发布139项院所先进技术成果
2022-01-21 09:0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陈悦勤  
1
听新闻

苏州高新区大院大所联盟会议1月18日举行,现场集中发布12家重点院所的139项先进技术成果汇编,涉及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方向,并公布意向合作方式,畅通院所、企业协同创新合作渠道。

活动中,苏州高新区为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等颁发电子服务卡;相关基金和企业完成投资合作签约;苏州高新区大院大所联盟与相关律所、银行和知识产权运营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以优质服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大院大所集聚是苏州高新区发展过程中的鲜明特点,苏州高新区围绕区域主导产业展开布局,先后引进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浙大工研院等100余家院所平台,成为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为推动院所平台协同创新,近年来,苏州高新区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包括《支持大院大所创新发展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激发高校、大院大所人才创新活力的实施办法》《院所平台管理团队保障激励办法》等。同时,积极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先后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大院大所联盟等创新平台,进一步激发院所活力,推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

截至目前,苏州高新区院所平台已累计引进培育各级科技领军人才超430项,包括国家级人才13人次、省双创人才56人次、姑苏领军人才100余人次。累计引进孵化企业超600家,获批高企超70家、瞪羚企业14家、独角兽(培育)企业9家,获得投融资超4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40亿元,累计获评苏州市级以上新型研发机构13家次。去年辖区院所备案技术输出超400项,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超3亿元,同比增长超80%。其中,超120项成果转化给苏州市科技企业,占总技术输出的30%。

当前,苏州高新区正在大力推动院所平台协同创新,让优势创新资源发挥最大“能量”,为建设苏州市产业科创主阵地、奋进“两区两前列”新篇章贡献力量。

标签:苏州高新区;先进;技术成果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