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市启动绿色发展领军企业计划
2022-01-26 14:33: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陈菁菁  
1
听新闻

1月24日,无锡市首届绿色发展优秀企业案例评选揭晓暨绿色发展领军企业计划启动仪式举行。副市长马良出席并宣布计划启动。

绿色发展,企业担当。经专家评选和社会投票,首届绿色发展优秀企业案例评选共产生4个绿色发展企业示范奖和6个绿色发展企业优秀奖。这些企业有的为新能源应用技术的推广、应用作出了较好示范,有的实现了从“能耗大户”向“零碳工厂”的蜕变,有的为无废城市建设做出生动注脚。

据悉,为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带动全市各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无锡市制定了“绿色发展领军企业计划”。该计划将从推动绿色制造、塑造绿色工厂、培育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供应链等方面入手,推进产业全面绿色转型升级,在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污染物排放,打造全链条清洁生产示范。根据计划,全市每年将培养约10家绿色发展领军企业,到2025年,全市绿色发展领军企业达到50家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对纳入“绿色发展领军企业”名单的企业,无锡市将落实各项环境政策激励措施。

标签:无锡;绿色发展;领军企业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