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中国电科院南京科研基地项目签约落户
2022-03-03 10:2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邹伟 王灿  
1
听新闻

2月28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南京科研基地建设项目签约落户江宁开发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会见了中国电科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继业一行。

近年来,我市把智能电网作为产业创新主攻方向,加快招大引强,推动补链强链,目前已形成覆盖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等六大环节的完整产业链,产业规模超千亿,智能电网入选首批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中国电科院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科研单位,是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电力行业科研机构。此次落户的南京科研基地项目,主要围绕新型电力系统相关关键技术研发与检测、新能源运行支持技术、太阳能发电并网技术、新型电力系统宽频域监测分析技术等,建设检验检测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及科研辅助设施,打造华东地区新型电力系统二次设备重大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将建成1个国家级实验室、2个省部级实验室/技术中心。

韩立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落户表示祝贺,对中国电科院长期关心支持南京发展表示感谢。她说,智能电网是南京重点打造的优势产业,近年来产业集聚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得益于行业领域科技创新的不断突破,得益于产业链和创新链的紧密耦合。中国电科院南京科研基地的落户,将进一步加强南京在智能电网领域的创新和产业布局,更好支撑应用研究和产业孵化,提升南京智能电网产业的首位度和竞争力。我们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良服务和一流环境,大力支持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科技创新,大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产业集群。希望中国电科院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与我们携手并进、互利共赢。

王继业感谢南京对中国电科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对南京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充满信心,对南京科研基地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充分用好南京的科教资源、产业优势,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支撑服务能力,努力打造能源电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市领导蒋跃建、沈剑荣参加。

标签:中国电科院;南京;科研基地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