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同里有个智慧报警云系统
2022-04-07 09:3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烟雾浓度一旦超标,报警器便会发出尖锐、急促、高分贝的警报声,可以提醒屋内老人和周边邻居,对及时消灭火源、争取时间逃离现场起到重要作用。”同里镇“331”机制办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已安装投用2600个报警器。

“随着报警器的投用,同里景区微型消防站也肩负起了‘新使命’。”在古镇另一头,同里微型消防站站长邓军正和同事们坐镇智慧报警云系统平台大屏前,不时圈选放大屏幕上的绿色点位,查看具体住户所装报警器的运行状态。邓军介绍,当前投用的报警器能在发生火灾后触发报警,通过远程无线网络将报警信息呈现在平台上,消防站将在接到报警信息后第一时间启动灭火处置程序,从而大大减少火灾发生后发现晚、报警晚的情况。 苏同宣

标签:同里;智慧报警;云系统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