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宜兴:数字赋能构筑智慧防线
2022-04-07 10:5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加大。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进一步加强货车的摸排管控力度,宜兴市丁蜀镇创新开发“货车信息登记”小程序,以数字赋能,持续加强货车司机摸排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四见”要求,推动排查管控见底见效。

连日来,丁山派出所民警在对全镇货运车辆进行摸排过程中,都会及时在“丁蜀镇货车信息登记”页面填写相关信息并保存上传。而在丁山派出所办公室,该登记页面后台数据不断更新,不仅便于统计,更有利于部门联动开展管控。

起初,针对货车司机信息摸排登记还是采用纸质方式,由民警或其他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填写,最后再由专人统一汇总录入电脑。丁山派出所充分发挥科技信息化优势,根据上级要求与第三方研究开发了“货车信息登记”网页,将排查到的车、人信息由排查人实时录入,大大提高了数据统计的效率。

“我们现在核查完就直接输进去,全过程只要几分钟就可以了,工作效率更高了。”正在丁蜀镇洛涧村内进行巡查的民警表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丁山派出所着眼疫情发展变化,创新疫情防控方法,大大提高了对货车司机这一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效率,有效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智慧”支撑。

自该网页3月31日正式使用以来,通过现场摸排已录入近600条数据,加上前期通过纸质表格登记的信息,目前已完成800余条数据的汇总与动态监管。

下一步,派出所将在丰富数据资源的基础上,优化信息采集模式,并加快数据关联模型的开发,努力向更便捷、更智能和更全面的方向发展,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

标签:宜兴;数字赋能;智慧防线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