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推出“疫贷码”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
2022-05-06 09:1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张珺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开设“抗疫专版”,同时在移动终端推出“疫贷码”,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手机扫描“疫贷码”,企业即可轻松进入填写融资需求界面,提交申请后,相关银行机构会第一时间启动服务,一个工作日联系对接,三个工作日完成初审。在“抗疫专版”上,企业还可点击“专项金融产品”了解疫情期间各金融机构推出的针对性金融服务产品,如中国工商银行特别推出针对小微型企业的“工行抗疫贷”产品,参考年化利率为3.60%-4.60%,贷款额度从50万元到500万元,贷款期限可达3年。此外,“金融顾问在身边”栏目中,清晰罗列了各家在苏银行的邮箱和联系方式,企业可以随时联系专业金融顾问进行咨询。

“疫贷码”的推出,企业无疑是最大受惠者。受疫情影响,苏州工业园区一家专业从事智能硬件、精密机械零件产品研发、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回款延后,日常经营现金流相对紧张。了解到“疫贷码”后,该企业第一时间发布300万元的融资需求,苏州银行接到需求信息后,立即安排抗疫金融顾问进行电访,并根据企业需求,推荐了线上信用贷款产品“征信贷”。通过在线受理和自动化审批,当天即完成了授信300万元。企业通过该笔资金,及时支付供应商货款,保证了供应链的稳定,使现场生产有序进行。

据了解,“疫贷码”在“苏州金融”公众号首次发布后,受到广泛关注,3天内点击量超万次。截至目前,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收到企业融资申请超500户,已完成授信超2亿元。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实现企业融资需求与金融资源供给之间高效对接的线上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多走网络,少跑马路”。该平台自2015年建成以来,已为5.87万户企业解决融资超万亿元。

标签:苏州;疫贷码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