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创新协作模式 提升企业转型“软实力”
2022-06-01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即将来临之际,南京市档案馆与南京轻纺产业集团(以下简称“轻纺集团”)签署“馆企合作”战略协议,以协作共享的创新模式,协助国企将企业文化“软实力”转化为改革发展“硬实力”。

5月31日上午,由南京市档案馆与轻纺集团共同主办的《档案存脉留根国企匠心逐梦》活动,在八宝前街的中国金箔文化交流展示馆正式举行。江苏省档案馆、南京市档案馆、南京市国资委、南京新工投资集团等部门与市属国企的干部职工出席了本次活动。

南京金线金箔总厂的职工展示了打箔、切箔和贴箔的技艺

“我们轻纺产业集团,是南京新工投资集团直属的产业集团,管理着原市一轻局、二轻局、纺织公司、包装公司和毛麻集团等五个工业主管局所管理的150多家企事业单位。”轻纺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宝奇介绍说,尽管其中有些企业已经退出历史舞台,但在过去的发展中,这些企业为南京市轻工业的发展,乃至全国轻工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少贡献,也为轻纺集团的持续发展积蓄了丰厚的精神财富。

南京金线金箔总厂的职工展示了打箔、切箔和贴箔的技艺

如今,轻纺集团进入了资产转型发展的新阶段。想要实现新目标,需要富有预见性的路径规划,更需要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为此,中兴源丝织厂早年生产的这批的珍贵丝织品遗存面世后,轻纺集团积极联系南京市档案馆,希望通过向专业机构借力,共同对这批珍贵丝织品进行保护与研究,为未来发展打造文化“软实力”。

“传承弘扬工业文化精神,强化工业文化保护利用,也是我们档案人的担当。我们将充分利用档案资源,为创新发展工业文化产业,推动工业文化制度建设,作出我们档案人的贡献。”接收这批92幅云锦实物的南京市档案馆相关人士说。

活动当天,为助力全市“书香南京”建设活动,南京市档案馆在中国金箔文化交流展示馆布设图书漂流文化驿站并揭牌

标签:轻纺;金箔;制作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