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公共机构节能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2022-07-12 09:3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6月17日,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

近年来,泰州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这个中心,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抓手,管理机制不断健全、规章制度不断完善、节能改造不断深入、宣传培训不断创新、监督考核不断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在“十三五”的基础上,继续朝着科学规划、依法管理、深入实施、有效监督的方向发展。2021年全市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水耗较“十三五”期末分别下降1.54%、1.32%、1.56%,位列全省第一方阵,省政府双控考核节能指标连续多年获得满分。“十四五”以来,深入贯彻“双碳”战略部署,持续开展“节约型机关”、“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和“公共机构绿色低碳示范单位”等系列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公共机构创成国家、省级示范单位99家,申报创建节约型机关318家,创建率达85.95%,实现了“市县有示范,创建全覆盖”目标。

2022年,泰州市将强化目标管理、技术赋能和监督考核等机制,努力开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新局面。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投融资机制创新,多渠道、多形式筹措技改资金,探索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制定公共机构能源托管规程市地方标准。推进绿色化改造,加大对既有办公建筑、空调系统和节约用水等方面的改造力度。鼓励具备条件的公共机构实施太阳能光伏发电并网、雨水回收利用等节能工程,在改造过程和新建建筑中广泛推广应用“新能源、新技术、新产品”。持续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深化“六大行动”,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等日常专项督查,倒逼各级公共机构落实主体责任,确保2022年市本级公共机构创成率达90%、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创成率在85%以上。加快打造全市能效“一张网”,着力提升节能监管智能化水平,切实发挥其在能源资源信息统计、能源资源消费日常管理等方面的监管作用,实现互联互通、实时监测。同时,以“双碳”目标引领,加快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积极开展大型活动低碳、零碳探索。泰机事

标签:泰州;公共机构;节能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