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吉祥庵社区环境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0-04-30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章蕾 记者 张静)为了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日前,燕子矶街道吉祥庵社区党总支邀请党员代表,在辖区内走一走,体验身边的悄然变化,让大家给身边的环境打个分。这次组织的活动是对河道治理的满意度调查,他们来到穿过小区的幕府山沟旁,对这里的水环境做出客观评价。

据了解,幕府山沟是幕府山的泄洪沟,山水下来途经一个城中村,穿过新联二村居民区,再汇入北十里长沟西支,河道全长770米,河宽3-5米不等。根据市、区对黑色河道整治的要求,从2016年起,燕子矶街道对该河道进行综合整治,包括控源截污、河道清淤、引水补水、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等,总投资220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沟中漂浮的纳米气泡设备正在冒着小水泡,栽植了水草和美人蕉,还有已开花的黄花鸢尾,十分漂亮。还有专人在河道旁打捞漂浮物。燕子矶街道环保科副科长张松告诉记者,“原来污水直接进入这条河,形成黑臭,居民意见很大。通过整治,现在污水不下河,再进行引水补水,可以达到排放标准。”

一条普通的河道打造成景观工程,在现场参加满意度调查的67岁的陈桂华说:“这里原来是一条不起眼的水沟,现在做得那么漂亮,说明政府对生态环境的重视,我要点赞。”

63岁的刘玉珍说:“这里像公园一样,我们居住在这个小区里,有福啦!”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