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青少年学党史 | 启东寅阳镇:广泛开展少先队纪念日活动
2021-10-19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陈丹丹)近日来,启东市寅阳镇寅阳小学通过少先队仪式、红领巾寻访等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0月11日,寅阳小学“领巾飘扬,强国有我”新队员入队仪式在振奋人心的《少先队出旗曲》拉开帷幕。全体预备队员高声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雄壮激昂、振奋人心。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大家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与向往,校少先队辅导员老师宣读了新队员名单。

红领巾是光荣的象征,戴上红领巾,就多了一份责任。新队员们在红领巾的映衬下,朝气蓬勃、斗志昂扬。他们精神焕发,在火红的队旗下昂起头,挺起胸,举起拳,跟着大队辅导员朱老师庄严地宣誓,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为崭新的人生立下坚实的奋斗目标。

新队员代表陆依琳分享自己的入队感受,牢记先辈的教诲,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少先队员代表黄嘉妍对新队员寄语,希望他们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少年。少先队大队长周瑶瑶发言,希望所有的队员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

辅导员老师对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队员们回答:“时刻准备着!”铿锵有力的呼号声在校园回荡。庄严的仪式激发了全体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