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启东寅阳镇:重温峥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
2021-10-27 13:4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黄丽历)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历史,继续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启东市寅阳镇组织开展了以“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奋进精神”为主题的纪念日活动。

重温英雄时代,发扬革命传统

长兴村组织村退役军人和参战老兵观看教育影片《长津湖》,重温英雄时代,弘扬革命传统。

在观影过程中,看到最可爱的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不少人潸然泪下,党员朱素美感叹,“志愿军克服极寒环境,战斗到生命尽头依旧保持着整齐的战斗队形,凭的全是保家卫国的决心,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退役老兵吴永新表示,应铭记革命历史,年轻人应继承和弘扬革命光荣传统,发扬顽强拼搏精神。

关爱抗战老兵,牢记初心使命

林启村组织志愿者对抗美援朝老兵进行了走访慰问,与老兵们话家常,并为他们送上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在慰问中,志愿者详细询问了老战士们的生活起居和家庭状况,认真倾听他们讲述当年的参战经历和英勇事迹,叮嘱老兵们注意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幸福生活,并请他们讲好英雄事迹,传播革命精神,为后辈们带来爱国主义精神的正能量。志愿者沈培培表示,如果没有他们在死亡线上英勇顽强战斗,用血肉之躯与敌人殊死搏斗,奋勇杀敌,就没有如今的幸福生活。

回忆峥嵘岁月,汲取精神力量

寅中村开展了“书记讲抗战故事”活动,退役军人、村党总支书记张新雄用一个个真实故事,与党员干部回顾了那段战火纷争、志愿军舍身忘死的历史,体会那份义无反顾、投身炮火连天战场的坚定和自豪。张新雄表示,将充分发挥好农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重忆峥嵘岁月,激发浩然正气,牢记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让广大党员传播党史好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