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东台时堰:文明之花遍开千年古镇
2021-12-02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施芬芬 武桂成 赵培阳)今年以来,江苏省东台市时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五大平台建设为抓手,广泛开展实践活动,着力打造文明实践新品牌,富有成效地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政策宣讲、移风易俗等融入现场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农村开花结果,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镇党委书记为所长,镇长为副所长,镇三套班子领导任成员。整合行政力量和社会资源,成立12支专业志愿服务分队、30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党史学习和实践有机贯穿于各项活动之中,党史等“四史”教育进机关、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今年已累计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4000多场次。由器乐、声乐和艺术表演等文艺爱好者组成的时堰艺术团成立近30年,每月1-2场的“老街剧场”成了无数时堰人的乡愁记忆。

强化供需对接,浓厚实践氛围。紧扣五大创建,文明新风劲吹时堰,“红马甲”活跃在街头巷尾,倡导全社会文明从身边小事做起。服从大局,奋战疫情第一线,用志愿力量为群众筑牢安全屏障。根据群众“点单”、“文化进万家”、“党史理论青年说”、“‘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红心永向党, 幸福舞起来”、“我的书屋我的梦”等“惠民大餐”一站式配送到位,覆盖基层群众32000多人次。

致力创优创特,彰显品牌效应。争做文明实践标兵,率先成立全市首家镇和村级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分队,为群众排忧解难显担当。“关爱老兵志愿行”项目,累计募捐筹资数万元,为20多户困难退役老兵家庭送去关爱和温暖。后港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候鸟港湾”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关爱项目让特殊青少年感受社会大爱。镇敬老院百名孤寡老人和社会弱势群体成了社会关注的“宠儿”,乐享晚年和幸福生活。

志愿力量让江苏省文明镇——时堰这座千年古镇持续焕发蓬勃生机,文明实践让水乡明珠绽放出新的光彩。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