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海陵:社企联动学党史,同频共振推发展
2021-12-03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缪俊鹏 李德胜)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11月28日,一场由泰州海陵区京泰路街道双墩社区党总支与江苏苏轩堂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社企联动学党史,同频共振推发展”功能型主题党日在苏轩堂多功能会议厅举办,双墩社区和苏轩堂药业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通过观看《伟大建党精神》、双墩社区党总支书记缪宝才和苏轩堂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茜元分别领学的《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让广大参会党员在接受党的传统教育的同时,为着力将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服务基本民生需求提供了理论依据。

活动中,播放的调查微视频《振兴乡村中的停车难》,集中反映了双墩社区在“乡村振兴”的号角下,集体经济取得飞跃发展,群众的生活质量不断提升,早已不在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而是家家拥有一辆甚至多辆小汽车的现代化生活。然而,城乡结合部的位置限制了社区的发展,原本狭窄的道路及车辆无处停放反而成为幸福的“负担”。

最终,通过“党员议”形成决定:一是利用闲置的非耕地建设停车场,二是对可拓宽的村庄道路进行拓宽,三是村庄主干道一侧设置停车位并划定停车线,打通保障乡村道路安全隐患的毛细管。

据悉,双墩社区党总支与苏轩堂药业党支部深化“村企联建”行动,共同商议制定“五联五强”工作举措。在本次社区“停车难”问题解决上,苏轩堂党支部将为临时停车场提供监控设施所需的资金。

此外,活动现场由泰州邮政公司市场部和集邮与文化传媒部精心准备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邮票史》展开展,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数百件邮票、首日封及纪念戳集中展示,为助力党建联盟聚合力、同频共振齐向前功能型主题党日献上了一份集邮文化的饕餮大餐。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