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海陵:党心匠心暖民心
2021-12-06 1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蒋曙蔓 丁楷)今年是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城市能级提升年”,聚焦“八老十难”突出问题,探索运用“四心”工作法,通过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让“旧”小区呈现“新”风貌,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顺应群众需求,让规划布局更暖心

致力民生改善,精心规划设计,广泛征询意见,努力让小区改造贴心又暖心。在改造小区醒目位置张贴公告,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宣传。对小区80%以上的居民开展调研,发放老旧小区改造需求问卷,充分倾听民意,赢得居民的普遍理解和大力支持。牵头协商议事。由镇街党(工)委书记牵头,定期组织社区党组织、小区居民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实地勘察、共同协商、征求意见。按需增补项目。改造过程中,群众提出额外需求,社区党组织积极与施工方磋商,适当增补项目,有一定难度的,纳入党建为民资金增补实施。

凝聚多方力量,让工程推进更齐心

老旧小区改造并非一帆风顺,针对施工中遇到的绿改停选址、墙体外立面出新、局部功能调整等对立矛盾,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搭建沟通平台,引导共商共建,激发自治活力。建立例会机制。新世纪花园改造项目,区住建局、街道分管负责人、施工方、监理方、居民代表每周一定期召开例会,风雨无阻对接施工进展,分析研判问题。协调职能部门。由镇街党(工)委带队,阶段分析项目建设情况与瓶颈,共同破解难题,并协调增加景观设计、健身步道等项目。畅通民意渠道。镇街在项目现场安排“驻场员”,每日巡查项目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调整,让信息多跑路、居民少误解,变“猜测”为“信赖”。

实施内外兼修,让环境提升更舒心

做优基础改造。共计出新墙体立面160600平方米,修补屋顶防水23320平方米,更新楼道扶手40余栋,增加停车泊位413个,整修破损道路15060米,铺设下水管网12496米,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加强功能完善。在小区环境提档升级的基础上,增设睦邻点,新建绿化游园、健身步道等活动阵地,满足小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创新品牌特色。依托海陵拥有的独特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底蕴,通过融合城河风光带等元素,积极打造特色楼道26个、文化小品9处,在彰显小区个性文化的基础上,涵养了居民文明生活新风尚。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