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这里的党群服务中心很“暖心”
2021-12-08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王晨晨 孙明)今年以来,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以党群服务中心“规范+提升”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功能布局、优化服务环境、集聚服务资源、创新工作机制,打造服务党员群众的“暖心家园”。

“强”字当头优布局,不断完善服务功能

强化用户思维和党员群众需求导向,对辖区12个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全面优化,邀请居民群众参与功能室整改设计,对使用率较低的20多个功能室进行布局调整,采取“一室多用”“错时使用”的方式合理布局,设置海陵印记展厅、党员书吧、亲子中心、健身休闲室等功能区,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党员群众身边的“暖心站”。

“细”字着眼促规范,不断优化服务环境

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部,除统一设立标牌标识外,在门口设置导览图,让来访居民一目了然。在党群服务中心大厅,设置休憩桌椅,放置盆栽或绿植,同时免费提供热水、充电服务。社区电子宣传栏、网格群及时公布各类服务项目、宣传信息、活动剪影等,激发党员居民体验、参与社区服务和活动的兴趣与热情。

“融”字用招聚资源,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注重融合资源,将党群服务中心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睦邻点文化服务设施等场地共享、资源共享,拓展服务内容。积极探索区域党建互联互动,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辖区体量较小的“两新”党组织的活动阵地,共享教育资源;同时按照“党员联育”、“活动联开”、“发展联谋”、“人气联聚”、“治理联抓”、“文明联创”、“实事联办”、“疫情联防”“八联”工作机制,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共同梳理推进“共建项目清单”,凝聚基层服务合力,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常”字着力创机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建立健全以“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制度机制,除进一步完善现有的社区干部轮值、首问负责、服务承诺、责任追究等制度外,创造性实施“错时服务制”,除了周一至周五的正常工作时间外,社区分别在上班前、午间、下班后时这三个时间段,安排社区工作者提供错时服务,双休日、节假日安排1名社区工作者在岗提供服务。做到“门常开、人常在、事好办”,全面推行“全科社工”服务模式,使百姓“进一扇门、找一个人、办所有事”。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