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海陵区:党建引领,打造家门口的“幸福圈”
2021-12-28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海陵区以“商贸兴区”为使命,凝聚党建合力、打造活力商圈,成立“宝莲美”万达中心商圈党建联盟,实现资源跨界整合、党组织跨界融合、区域工作跨界聚合,探索走出一条党建引领、共治共享的商圈党建工作新路径。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商圈“向心力”。坚持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展,推动政务服务资源下沉,邀请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人社局等单位加入商圈智囊团,及时将专业课程、最新政策法规送进联盟商户,助推商圈和谐、繁荣。安排专人入驻“万驿家”党群服务中心,帮助企业处理各类诉求,自成立以来,收到企业需求反映42件、已帮助解决40件,真正保障了企业办事“零障碍”。

深化服务内涵,提升商圈“内生力”。把党建作为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通过对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制定“民生需求清单”,购买联盟商户的优质服务项目,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服务商户,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商圈内党员提供政治生日大礼包、健康大礼包、学习大礼包等服务,鼓励党员在企业内争做表率。

打造项目亮点,激发商圈“新活力”。统筹整合服务资源,通过“联盟牵头、多方参与”开展组团式服务,与共建单位合力实施“党建兴企、党建助商”工程,开展送流量、送资源、送政策、送项目、送人才“五送”服务,举办教育培训、公益课程、“冰淇淋&萤火虫”夜市等活动,充分满足商圈内群体的多样化需求,提升了商圈内客流量,拉动了商圈内经济发展。(邹笑吟)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