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海陵区:以三大举措书写“两在两同”答卷
2021-12-29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花昊)泰州市海陵区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中心大局、扛起使命担当,落实落细“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要求,奋力书写新时代海陵答卷。

坚持问需于民,用“铁脚板”绘好“民情图”。针对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切实开展“与居民(农民)坐一条板凳、作一次谈心、做一次调研”活动,真正摸清城市社区治理的难点、村(涉农社区)集体经济增长的堵点。扎实开展“五带三星”“为民大走访”等活动,区级机关党员干部实行“AB”岗,常态化下沉镇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了解、协助梳理村(社区)民情诉求,组织引导机关、社区党员和“五带三星”在职党员个人认领小微服务项目。

聚焦重点热点,用“绣花功”化解“老大难”。城中街道针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环境脏乱差、停车难等问题,有序推进“党心匠心暖民心——城中街道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党工委“书记项目”,选取玉城花园等小区作为试点,全面改造小区居住环境。由党工委书记牵头,优选53名社区党员和57名在职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召开推进议事会、民主协商议事会30余次,向居民发放问卷1180份,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40余次,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突出实干导向,用“更过硬”亮出“成绩单”。依托“每月一讲”等载体,将民生项目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列入考核内容,定期组织党员干部交流“我为群众办实事”经验做法,晒执行力、赛创新力、比攻坚力。城北街道用好“稻河微学堂”等平台,设立“两在两同”先锋故事专栏,定期刊登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先锋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谋发展,实干担当践新功。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