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兴化市周庄镇:一抹“志愿红”,让冬训更有热气、更接地气
2022-01-26 12: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周庄镇创新学习模式、丰富实践载体,通过“冬训+志愿服务”形式为全镇党员充电加能,真正做到让党员沉下心、扑下身,让学习有热气、接地气。

年味浓浓,共同营造新春的氛围

把冬训课堂搬到“实践一线”,充分发挥“周为民”志愿服务品牌效应,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卫生环境“三清”行动,清理路段垃圾杂物、清理各类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深入到镇区商户、超市、家庭开展文明宣传,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欢乐的节日氛围。

书声琅琅,共同感受阅读的春风

把冬训课堂搬到“活动一线”,结合“我们的节日”“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党员志愿者在各村开展阅读课外读物、手工制作活动,以充分发挥农家书屋载体作用,丰富在村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在周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党员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写“福”字、写对联,用浓浓的墨香、红红火火的春联,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情意暖暖,共同汇聚关爱的力量

把冬训课堂搬到“工作一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赴各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入户走访、来周人员登记、扫健康码测温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在实际行动中锤炼党性。近日,党员志愿者们又身穿红马甲,带着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为集中隔离点的人员送去慰问品,并为隔离点的小朋友们带去他们的“微心愿套餐”。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