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涟水县南集镇多举措推进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2022-03-17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杨昆 何晓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杨昆 何晓云)2021—2022年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后,涟水县南集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学理论、促实践、蕴内涵,让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更“走心”。

党员冬训:为理论学习打好扎实基础

召开南集镇党员冬训动员大会,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气,提高基层党员干部能力和水平,为南集镇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思想、新活力,拉开冬训“第一幕”。南集镇积极响应县宣传部部署要求,开展系列冬训理论学习活动。认真筹备“我是冬训主讲人”活动,宣传委员、各村居书记利用党员活动日,策划主题,带领全镇党员干部扎实学习好理论知识,确保冬训学习全覆盖。

党员冬训:为实践工作注入鲜活动力

党员冬训有没有深入党员心中,关键在于日常工作。南集镇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于人居环境工作,转变思路、集中力量,围绕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特色田园乡村、老庄台改造、中心村示范点、街道示范点、新合食用菌等观摩点,进一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美化南集环境;对于社会治理工作,先后优化了25个网格,配备专、兼职网格员,建立“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基层治理体系,健全网格线索排查、网格协同治理,构建“一核多元”基层共治新模式;对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紧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五大平台”志愿活动,在妇女节、植树节等节日,镇村实践平台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

党员冬训:为疫情防控做好带头引领

冬训工作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冬训的重要作用就是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南集镇建立“五包一”网格体系,成立应对疫情的“一办十一组”。各村党员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活动中,对疫情防控进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他们协助村(居)做好卫生消毒、宣传普及、废弃口罩收集工作,有的还主动承担起夜间值班任务。南集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核酸演练中,整场演练所有环节均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

党员冬训工作是党加强基层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基层党员要提高站位,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为2022年工作开新局,起好步,逐步提升冬训实效,为南集镇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力量。

标签:南集镇;党员冬训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