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擦亮党建“红” 护好江河“绿”
2022-03-24 1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徐爱霞 刘萍 孙进)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姜堰区司法局机关支部、基层司法所第二支部,姜堰区水政监察大队支部、城区河道管理支部,溱潼镇城北社区支部跨区域跨领域联合开展“万家齐乐共迎省运,节水护水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党章学习+联合倡议耀映党建“红”。活动当日,水政监察大队支部纪检委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现场发出联合倡议,节水护水应该从党员做起,今后一定积极引导周围群众,增强节水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的氛围。

法律解读+知识问答衬缀司法“蓝”。区司法局基层司法所第二支部党员代表用八个关键词详细解读《长江保护法》,提升大家对保护长江的法律常识和工作要求。司法局机关支部带领党员、社区“法律明白人”围绕民法典、水法知识开展互动问答并赠送普法礼品,现场活动气氛热烈,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保护水环境的法治意识。

经验分享+专题交流共护江河“绿”。城区河道管理支部党员代表介绍了2022年来姜堰城区开展河湖生态治理的情况,溱潼城北社区支部党员代表展示了社区围绕建设“碧水绕庄,梦里水乡”环境治理经验做法。水政监察大队支部党员代表作了《保护环境,节约水资源》《加强河湖管理,提升人居环境》等专题交流。满满的“干”货让在场全体党员对水环境保护产生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责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求实效”,实现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找准“党+业务”结合点、发力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作联动、阵地联建,增强为民服务的本色,擦亮党建“红”,护好江河“绿”,为姜堰的碧水蓝天贡献法治力量。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