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丹阳市丹北镇:巧下冬训“三步棋” 助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2023-02-06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汤丹 王心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汤丹 王心怡)为切实做好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丹北镇巧下冬训“三步棋”,将党员冬训工作与职能工作有机结合,着力在先行统筹部署安排上聚力,在打通理论宣讲难点上破题,在探索区域共建共治上延伸,学用相济,三个方面同步发力,多措并举,助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走好冬训“部署先行棋”,拧紧冬训工作责任链。丹北镇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效果导向,抓细抓长党员日常教育,切实将农村党员冬训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活力。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统筹安排部署。通过召开丹北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议,专题研究党员冬训工作,制定实施方案,镇党委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因地制宜提出具体学习计划,采取多种方式,切实提高参训率。二是强化精准思维,提升冬训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冬训工作的使命感。丹北镇将冬训工作放到新的发展形势和环境条件下认识和考量,紧扣党委政府年度目标任务,为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乡镇现代化“挑重担、扛重责”。

下好冬训“全面覆盖棋”,提升农村党员参与度。结合工作实际和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现状,采取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集中教育活动,引导党员统筹利用各类教育资源在新媒体平台开展在线学习,努力实现党员冬训工作全覆盖、见实效。一是依托丹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盘活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打造冬训品牌,推进“冬训+全民阅读”新模式。讲好百姓身边事,让广大普通党员从课堂走向讲台,从丹北本土元素入手,沉浸式互动式开讲,推动宣讲工作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让理论宣讲“活”起来,让党的创新理论传遍家家户户。二是围绕党员冬训重点专题,制作“丹北大讲堂我是主讲人”系列视频两期,并通过新媒体传播,累计点击量超5万次。用通俗理论作品让广大丹北干群利用碎片时间快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三是组织开展“笔墨飘香,书写年味”活动,通过书写春联,开展家风家训宣传,引导广大家庭传承良好家风,做新时代的高素质高涵养的新居民。

盘活冬训“实践转化棋”,推进党员冬训有效性。丹北镇把党员冬训与为民实践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学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学习者”变身“参与者”“实践者”。全镇牢牢把握共建共治、齐抓共管的工作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在推进社会治理中持续优化行政服务理念。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大整治,落实“标准化”建设和闭环式整改,持续扩大智慧安全设备覆盖面,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更大力度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减存量、遏增量、防变量”,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丹北镇全体党员将继续保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的良好氛围,有效发挥冬训“补钙强身”“充电续航”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丹北美丽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建设。

标签:丹阳市丹北镇;冬训;党员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