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今年农业农村领域重大项目计划投资80亿元
2020-03-23 14: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常州市将持续开展“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围绕农业农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业农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尤其是“补短板”要求,推进重大项目。在2020年全市农业农村领域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表中,共列出项目100个,总投资额23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9.4亿元。无论项目数还是年度投资额,均为历年最高。

  总投资5亿元、位于金坛区指前镇东浦村的智能化渔场项目上月入选省重大项目。眼下,投资1亿元的一期工程正在建设,包括打造1100亩标准化养殖池塘、4个高标准尾水净化区,以及采购池塘养殖数据采集和尾水监测物联网智能设施设备。江苏长荡湖农业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负责人季敏告诉记者,一期工程将于年内完工。届时,一方面可实现尾水净化循环使用,做到养殖尾水达标排放或不向外排放,打造农业产业节能减排样板;另一方面,将通过项目示范引领,进一步擦亮“长荡湖”这一水产金字招牌,提升全区河蟹产业生产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和可持续发展水平。随后开展的二、三期工程,会以休闲渔业、工业化加工等实现渔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在钟楼区安基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基础设施标段中,道路、桥梁、绿化完成率已超过85%,运河廊道、小菜园、湿地公园等家前屋后的工程也快速启动,预计整个工程今年6月前竣工。

  近年来,常州市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包括安基村在内,今年全市共有23个美丽乡村项目被列入农业农村领域重大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将更好地推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展现常州乡村的美好形态。(朱雅萍 常农轩)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