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钟楼打造都市智造新高地
2021-03-29 10:10: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一个平方米,能干什么?放一张小桌子,或是摆一张小沙发……但在位于钟楼区南大街街道的东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平方米的面积可以做到开票销售10 多万元、实缴税金3万元的高效益。2020年,东星医疗等3家钟楼企业荣获常州市亩均效益奖。近年来,常州市钟楼区突出创新驱动,注重发展质效,“以平方 米产出”论英雄,打造都市智造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城区。

在五星街道富都江南新经济产业园,常州市铁甲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园区公认的明星企业。成立仅仅7年,只占地300平方米,这家10个人的小微企业年销售就做到了2000万元,在不久前召开的五星街道创新发展大会上,该公司荣获单位面积产出贡献奖。

“都说亩产论英雄,而现在我们讲的都是每平方米的产出!”在富都产业园采访,记者深刻感受到他们对“效益”的孜孜追求。2019年9月开园的富都产业园, 占地约150亩,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目前已经签约108家企业。在“新产业、新经济、新商业”为主的“三新经济”定位引领下,产业园以创新的平台 载体和发展模式助力入驻企业高质量发展。“小池子里养大鱼”,仅占常州市总面积3.2%的钟楼区是个“小块头”,随着城镇化的加速发展,土地规划空间日渐 触及“天花板”,为破解低效工业用地难题,钟楼区委、区政府近年来坚决贯彻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树立“以平方米产出论英雄”和“质效论英雄”相结合的发 展导向,誓将“小区”做成强区。2020年,钟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9%,稳居全市第一;规模工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6.7%,居全市前列。钟楼规 上工业企业全市最少,但累计已有境内外上市企业8家,上市企业数量占全市总量的15%。(童华岗)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