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预计同比增两成
2023-01-06 14:5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张希  
1
听新闻

1月5日,记者获悉,2022年,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预计同比增长20%,占全市数字贸易近一半,海关统计数据全省占比达47.2%,跑出了南京“加速度”。

当前,南京牢牢抓住国务院批复我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重大机遇,加快实施“全球数字服务商伙伴计划”“数字贸易宝船计划”等,力促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产业成长为外贸增长新引擎。本届大赛由南京市商务局、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电子商务协会、鼓楼区商务局承办,为跨境电商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借比赛促进产业发展。

南京电子商务协会介绍,本届大赛共有108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实操累计发货101.23万单,出口金额5005.96万美元,共举办线上线下培训18场,参训人员总计10262人次,参赛单位和人员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影响力显著提升。多支企业参赛团队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卓越团队奖,多个区商务局获得特别贡献奖、先进组织奖。

南京华承为数码科技公司在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朱海燕介绍,公司原本是做B2B出口生意的,主营产品为办公用品,近几年布局跨境电商。“我们能从大赛中脱颖而出,优势在于多元化布局。公司在亚马逊、拼多多海外版等多平台开店,同时在美国成立分公司、设立海外仓。和传统出口贸易不同,跨境电商直接面对个人,分析海外用户特征时我们发现,很多人是DIY爱好者,喜欢自制贺卡等手工艺品,针对这一特征,我们对产品定位进行了细化调整。”

记者了解到,这一套“组合拳”打下来,南京华承为数码科技公司2022年跨境电商销售规模在2021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番。“2023年,自有海外网站的引流、直播等业务的发展,将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此次大赛机会难得,让我们接触到更多同行,相互学习。”朱海燕说。

南京可康户外用品责任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公司运营张心月说,这几年全球户外用品市场火热,公司出口业务每年以20%速度增长,2022年进出口总额达到3亿美元。“从跨境电商业务的销售地区看,过去主要做美国市场,目前又在向欧洲市场渗透。在销售渠道上,过去我们主营亚马逊,眼下又借助沃尔玛等更多平台开新店,同时积极设立海外仓、搭建自有海外网站。”她说。

南京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超介绍,南京持续推动跨境电商“量质齐增”,生态环境不断完善。本次大赛以“南京优品、畅行全球”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主题特色活动+技能培训活动”的模式,通过以训促学、以赛促学、学用结合的创新办赛方式,大力营造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良好氛围,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南京跨境电商特色化发展。

标签:南京;跨境电商;进出口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