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玄武区“云科普讲堂”上线
2020-05-15 14:35:00  来源:南京科技局  
1
听新闻

“云科普讲堂”是玄武区科协依托辖区内的优质科普资源,以解读科学精神为主线,以当今科学热点为话题,为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推广科学技术应用,通过网络平台向公众传授科学知识。

5月13日,是区科协开展“云科普讲堂”首秀。活动邀请了“国际IAAP组织认证心理分析师---许浚”,从“免疫力,神奇的抗疫英雄;健康的前提条件,对不健康的觉知;考验亲子关系的不是新冠病毒;所谓父母,生而伟大”等4个方面寻求“这场疫情值得我们去解码的智慧在哪里?从这难得的长相守中,家庭尚需努力重塑的新习惯是什么?”问题答案,为迷茫、焦虑的家长带来一丝丝新意,带走一些苦恼。

目前,区科协已经联合省科普作家科幻专委会,在“梅好生活空间”定期开展“理性边界科普科幻沙龙”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活动;联合南京守望自然科普中心,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公益科普系列活动”,通过“4场线上直播、8场线下体验、1场创意大赛”系列活动,向公众宣讲“因为了解,所以关心,因为关心,所以守护,从而达到唤起民众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目的。

“云科普讲堂”是区科协进一步落实“防疫+”战时工作机制,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把牢发展主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挖掘区内资源,充分认清科普形势新情况、新特点、新困难,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开展好科学普及工作。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