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专业技能服务进社区 受到居民欢迎
2020-05-19 2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章蕾 记者 张静)今年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吉祥庵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联合计生部门在小区里拉横幅、布展台,为“529守望相助”便民服务日活动唱起“宣传主角”。


社区的全科社工和计生专干一早就摆好了“摊”,免费理发、配钥匙、法律咨询、量血压、计生服务……各个服务项目摊位前都人气满满。活动中,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科学育儿、计生保险等知识的宣传小册子整齐放置,供群众免费取阅。巾帼志愿者也现场给居民解疑答难,并进行了妇科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的登记及咨询。不少居民表示,这样的活动太好了,也很有必要继续开展下去,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各种各样的服务。


“我就年前理了一次发,几个月下来刘海都戳眼睛了……”残疾朋友兰天琪在爸爸的带领下前来参加免费理发,想到自己马上就要有个新发型了,她笑得十分开心。

近年来,吉祥庵社区计生部门围绕生殖健康宣传教育、优生优育指导等重点任务,积极发挥基层的优势,坚持面向群众,服务居民,取得了明显成效。社区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开展社区服务工作,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我们力争将便民服务站线放在居民家门口,让大家出门就能享受到,用温暖贴心的服务态度,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