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全国助残日 社区志愿服务队助残送温暖
2020-05-18 1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王彩云 记者 张静)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残协联合由社区离退休党员组成的银发志愿服务队,开展助残扶残志愿便民服务系列活动,把服务送到残疾人家门口,陪伴这一特殊群体过节。

据统计,幕府山庄社区现有残疾人134人,其中重残27人,他们都是社区党委重点关注的对象,有任何生活困难和烦心的事儿,社区工作人员和银发志愿服务队都会上门为他们排解。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和银发志愿服务队一起,设置了助残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家电维修、血压测量、免费理发等服务点,吸引了百余名社区居民纷纷上前咨询。为了方便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也能享受到节日的温暖,社区党员志愿者们贴心的为他们提供了上门服务,不仅帮助他们打扫房间、整理床铺、梳洗头发,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康复需求,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勇敢的面对困难,并承诺有困难找社区,社区一定会切实帮助他们解决。

“党建+志愿助残”一直是幕府山庄社区坚持的活动形式,建立以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员为骨干、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以困难残疾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把开展党建工作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把为残疾人服务的职能优势发挥出来,实现党建工作与残疾人实际需求的有效对接,引导共同参加扶残助残,助力残疾人成长成才,营造全社会关爱帮扶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