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新型应急呼叫器为居民解危纾困
2020-05-21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余桂芳 聂露露 记者 张静)“喂,请问是太平村社区吗?”“是的。”“我打电话来说一声,我母亲的呼叫器今天上午已安装好啦,谢谢你们!”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接到了社区居民孙先生的一个电话,感谢社区的关心,帮老人更换了新型应急呼叫器。

“我母亲住胜利三村,之前为老人安装了应急呼叫器,民政部门来电话告知,原来使用的呼叫器供应商已经不做了,需要更换新型呼叫器。但是,至今无人来处理,希望尽快处理呼叫器问题。”这是前不久,该社区全科社工余桂芳在网格巡查时,接到居民反映的问题。

余桂芳与诉求人孙先生沟通,立即向负责社区老年工作的社工了解情况。原来孙先生的母亲已91岁高龄,又是独居老人,考虑到一个人生活存在一定的风险,民政部门前期为其安装应急呼叫器,发生意外时可以随时呼叫她的家人。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前段时间维修人员不提供上门服务。根据孙先生的需求,全科社工杨勤再次联系维修负责人,请他务必尽快安排工人上门维修。

余桂芳通过电话告知诉求人,叫其不要着急,很快有人上门维修,如果一段时间后仍然没有人来,可以直接打她的手机联系。第二天一大早,维修人员便上门为老人修好了呼叫器,并把维修电话留给老人,有问题随时打电话报修。

诉求人孙先生对高效解决其母亲的烦恼事,感到非常满意,于是有了本文开头的故事。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