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老年人进入智能社会ABC
2020-09-04 08:2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对于智能设备,老人们往往有种又爱又怕的情绪。为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感受科技带来的便利,相应的设备、软件要适当降低使用门槛,多一些人性化的开发、设计;而对于家庭、社会来说,当老人前来询问如何使用智能设备时,应多一些耐心和细心,用心解说,教会他们这些实用的小技巧。

第一,教老年人如何打开手机。现在的智能手机都需要在手机屏面上设置密码,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要让他们使用易记的六位数字作为密码,方便使用时及时打开屏面进行操作。

第二,如何下载常用的软件。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主要使用的是微信、支付宝和新闻浏览器之类的软件,可以教他们如何接入wifi,如何搜索所需要的软件,正确下载并安装在手机桌面上。要提醒老年人,验证码无论如何不能告诉别人,不要随便下载不了解的东西。

第三,如何正确使用智能手机。老人们可以先学会使用微信和微信视频,便于和亲人、朋友及老同事聊天。外出时,尽量不使用蜂窝移动通信网络流量,因为那样价格较高。也要学会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方便购物和缴费,但切记不要泄露密码。学会拍照也很不错,因为可以用视频代替文字,外出时很方便就可以把看到的精彩场面及时记录下来。

第四,学会利用网络收看新闻。网上新闻很多,内容五花八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有选择地进入正规网站观看。如果收到别人从网上发来的不明网址和链接,切记不要随便点击,防止上当受骗。

不少老人学会了手机上网,不仅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填补了退休生活的时间空白。为人子女,看到长辈找回快乐、满足,必定也是安心、幸福的。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