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2苏州·常熟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智能座舱)专场赛顺利举办
2022-11-08 09:50: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11月2日苏州常熟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智能座舱)行业专场赛在常熟虞山高新区苏州(常熟)智车城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共常熟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熟市科学技术局、常熟虞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众创数科(常熟)创新中心、武汉风启蒲公英承办,苏州(常熟)智车城协办支持。常熟市科技局、虞山高新区相关领导及专家评审、相关行业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大赛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创客”抛出橄榄枝,通过创新创业环境推介,重点介绍了虞山高新区科技人才政策、区域创新生态、特色产业发展及品质生活环境。应疫情防控要求专项赛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进行各参赛代表通过PPT展示创新创业项目从市场前景、核心产品、管理团队商业模式、融资计划、项目未来规划等多个角度作了项目介绍。

专场赛自10月启动以来历经线上报名、线下推广武汉、上海路演选拔45个参赛项目经过层层遴选智能座舱柔性模拟器与仿真测试系统、南瓜座舱—智能汽车一芯多屏、一芯多系统解决方案等12个项目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来到了专场赛决赛现场。

评审专家围绕项目的创新性、先进性、市场前景、盈利模式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打分,并与项目代表进行探讨交流,给予专业指导建议。

虞山高新区是常熟重要经济板块之一,聚力打造精密设备、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新消费三大产业创新集群,集聚了中交、中车、陕煤等中国500强企业,开关制造、通润驱动等一批优质本土企业。

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产业创新集群是虞山高新区重点引育的三大产业创新集群之一,目前集聚了世界500强锂电池隔膜龙头恩捷股份、常熟汽饰、弗吉亚、弗兰科希、安通林、巡鹰新能源、尚科等一批深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的优质企业。瞄准“智能座舱”领域蓝海,通过引导支持行业龙头常熟汽饰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设立海外(德国)离岸创新中心,建立“常熟汽饰-北航联合实验室”等方式,以电动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方向,全面推进产品技术创新。

苏州(常熟)智车城是虞山高新区引入建设的集建造生产、研发车间与办公孵化为一体的高标准科技载体,项目通过搭建产业服务体系,营造科技双创氛围,以智能网联化技术为抓手,致力于打造产业、科技、人才一体,极具区域特色的新动能产业生态,并培育一批技术驱动型高科技领军企业在常熟扎根壮大,助推常熟汽车科技产业加速发展,在产业集聚创新、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的突破。

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一路高歌猛进,虞山高新区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产业创新集群迎风而立,下一步,虞山高新区将以创新创业为重点在设计研发、技术创新人才引进、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扶持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产业领域科技型企业,将创新创业的活力转化成推进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