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供电:“廉练看”提升纪检队伍综合素质
2022-06-29 17:10:00  来源: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1
听新闻

近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组织监督执纪“四支队伍”全体人员开展线上答题,强化专业人员综合素质提升。由纪委书记、专职纪检人员、巡察专家、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组成的监督执纪“四支队伍”的教育培养已被列为公司工作重点,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护航“四支队伍”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通过开展集中培训、线上授课、业务交流、“以考代训”等形式,常态化、多样化加强理论业务知识培训。

由于经常有在外工作的同志无法参加集中学习,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公司纪委借助信息化手段,将学习“阵地”转移到移动终端,鼓励同志们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开展自主学习,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教材以及各种条例等,并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调整重点学习内容,精准找不足,着力补短板。

组织纪检监察人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是检验人员队伍学习成效的重要方式,公司纪委组织“四支队伍”全体成员开展线上自测,根据阶段性的学习主题和内容每天制作发布10道在线测试题并限定答题时间,同志们答完题后再将得分界面截图发到群里。“四支队伍廉练看”线上答题,便是“以考代训”的具体实践之一。

“每天的练习题目都对答题者的理论和业务知识掌握情况有很高的要求,而且提交答卷后可以看到大家的得分及排名情况,还挺‘刺激’的,这必须得好好学习才行!”公司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表示。

“着眼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不断加强纪检监察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我们通过‘每天十道题’线上测试的形式,鼓励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拿出来看一看、做一做,也能及时检验学习成果、调整学习重点。”公司纪委办公室负责人说道。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深入实施纪检监察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创新学习形式,组织高密度、精准式、全覆盖学习培训,推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柯丹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