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惠萍镇:让停车不再难 小福祉服务大民生
2021-09-29 13: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施莹莹)“原来这个农贸市场门口是没有机动车停车位的,过来买菜就要在周边转个两三圈,找车位比较麻烦,而且有很多摆摊卖菜的,不仅路面被占去了一大半,环境也不好。现在停车场改造后,多了不少停车位,特别是下雨天,直接开到门口,方便了不少,摆摊的也没了,交通顺畅了很多。”9月15日,家住农联小区的唐阿姨拎着刚买好的新鲜蔬菜从市场出来,对于家门口农贸市场的改造她很满意。

惠萍镇农贸市场紧邻345国道,车流量大,交通繁忙,“停车难”一直是“老大难”问题。文明城市创建期间,虽然经过多次整治,周边新划了一批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位,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周边交通秩序。但由于没有足够的停车位以及划设的停车位距离市场较远,机动车乱停现象仍时有发生,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间,常常造成交通拥堵。此外,市场门口经常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扰乱市场秩序,造成交通不畅,极大地影响了镇容镇貌。

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惠萍镇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盼,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将“解决农贸市场周边停车难问题,合理划设一定量的停车位,给开车买菜的市民尽可能地提供便利。”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件要事,对农贸市场门口一场地进行改造,涉及面积800平方米,新增机动车停车位19个及一排非机动车停车点,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方便。

近年来,惠萍镇坚持科学规划、疏堵结合,多措并举解决“停车难”问题。在陆家桥菜场周边新建了一个标准停车场,免费向公众开放;利用镇区具备施划条件的沿街闲置空地,施划机动车临时停车位150多个和一批非机动车停放点;安排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及文明劝导员加强对停车秩序的管理和疏导,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上锁及张贴黄绿牌,同时联合交警部门对重点道路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车辆有序停放。

下阶段,惠萍镇将持续发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推动文明城市长效常态建设。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