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不断强化服务意识
2021-10-19 13:5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龚媛媛 闵静)南阳镇聚阳村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应需而动,通过量察村民需求、深入挖掘优势资源开展特色帮办服务,搭建精准化服务平台,拓宽服务渠道,召集有专业技术的代办员加入其中,为辖区村民提供暖心服务,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姚善琴老人家住聚阳村十一组,子女常年在外地工作,不在身边,长期独自生活。近日,老人收到一份来自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发放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通知书,对着这份突如其来的通知书老人犯了难。通知书到底是个什么意思,要办哪些手续,需要什么材料,怎么办都困惑着老人。代办员施锦花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到老人家里,看完通知书后开始为老人解惑。原来这是一份上海市委托深圳市顺丰快查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上门认证服务的通知书,通知书要求老人配合完成认证工作。但是,老人已经85岁了,又独居在家,对于上门认证人员的真伪等无法很好的辨别,非常容易受到有心之人的欺骗。

施锦花即刻联系了姚善琴老人的子女,但是几个子女均表示无法回家,老人很是着急。施锦花当即提出对策,既然认证有时间限制,又担心被人欺骗,不如自己直接带上老人去本市的行政中心完成认证。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施锦花收集好认证所需材料,开上自己的车带上老人一同前往市行政中心办理认证手续。施锦花一路搀扶老人取号咨询排队,因办理人员太多,等候时间太长,施锦花怕老人身体吃不消,就把老人安置在50米外的待办等候区,自己则在长长的队伍中排队等待办理,经过1个多小时的辗转,终于成功办理完成认证。老人红着眼睛说:“老了老了,孩子不知去向,还好有党和政府帮助我安度晚年,感谢党感谢政府!”

聚阳村便民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便民服务、惠民活动,打通服务村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服务送进村民心坎儿里。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