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织密反诈网 守护夕阳红
2022-05-11 1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刘莹)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辖区老年群体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平安法治环境,近日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统一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提高防范意识。围绕老人法律意识不足、外界信息不畅通等突出问题,罗塘司法所结合“5.12防灾减灾日”走进老庄社区、高陈社区开展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高人身财产安全保护意识,关注并识别身边的各类风险。在高陈社区会议室组织老年人集中观看“老年人防诈骗”宣传片,开展打击养老诈骗讲座,为老人上了一堂“如何正确选购药品”主题健康教育课,现场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百姓“养老钱”》宣传手册500余份。

部门联合行动。曲江派出所一众民警进人民公园举办“反诈养老公园行 护财安享夕阳红”主题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向老年群众宣传反诈知识,民警现场帮助老人们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软件功能及使用方法,为广大老年朋友建立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金钟罩”。围绕老年人关注的热点,结合送鸡蛋、送水果、推销保健品、低价旅游、短信中奖而被骗的真实案例,民警们详细介绍了诈骗分子的常见套路、作案方式以及预防手段,提醒老年群众切勿轻信诈骗分子,谨记“不听、不信、不转账”。

营造法治氛围。在40个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中加大防诈骗普法知识推送力度,利用户外LED显示屏等载体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口号。网格员、微网格员面对面、点对点向老年人讲述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案例,提醒老年人警惕“养老服务”、购买保健品治病等新型诈骗手段。

下一步,罗塘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全民反诈我先行”宣传活动,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