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启东市惠萍镇卫生院: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医者本色
2023-01-12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彩花  
1
听新闻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誓言,是使命,更是行动。连日来,随着疫情政策的调整,感染人员急骤增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群人“轻伤不下火线”,每天依旧在各自岗位上坚持着,忙碌着。医院每个角落都上演着一幕幕看似平凡却让人感动的故事。

“深呼吸,让我听一下”“别急,慢慢说”在门诊,已经退休的老党员钱刘兴仍在岗接诊患者,他是轻症感染者,但他依旧每天坚持上班,20多天来不曾休息过。

住院部二楼、三楼的万伟春、庞春花医师连日来一直坚守在岗位,不分白天黑夜收治患者,他们说:“只要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12月中旬以来,由于大量病毒感染者集中涌入医院,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卫生院90%以上的医护人员相继被感染。一边是翻倍增长的感染病人,一边是成片倒下的医护人员,惠医人做到的就是:能挺住,就接着干!

于是大部分的医护工作者都是拖着疲惫与疼痛的身体带病上岗,声音嘶哑着与患者交流。医生把椅子借给患者输液使用,自己站着看病、开处方。护士一刻不停歇地给患者输液、抽血、量血压、测血糖、体温......他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一句句“让我上吧,我好些了”“这种时刻我们必须挺在前面”“我目前还没明显症状,还能坚持”的话语,温暖着彼此,也鼓励着彼此。

“我几乎每天都被大家感动着,我们护理部的姐妹接到任务,就立即到岗,毫无怨言。她们相互体贴,嗓子哑说不出话的,就到治疗室配药,能讲出话的就到病房,不厌其烦解答患者的各种疑问。”说完,护士长宋欣欣眼角有些湿润。

临床工作的战士们冲锋在一线,后方的“粮草部门”也在加油使劲。药库陆荣荣主任在面临“四类药品”、抗疫物资、指夹式血氧仪等的短缺问题,不停地与多方联系、协调,最大限度保障临床用药和物资的供应。

在这些日日夜夜里,我院的医护人员没有丝毫退缩,主动加班、代班,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他们白衣执甲,冲锋陷阵,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惠医人的使命与担当。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