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兴化市2023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文学兴化迎新领读”活动正式启动
2023-01-16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天晓 王江)为进一步巩固“阅读,让乡风更文明”活动成效,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基层,走进万家,引导培养全民阅读习惯,推进书香兴化建设。

1月14日上午,兴化市2023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文学兴化迎新领读”活动在周庄镇胡官自然村圆满举办。

近年来,兴化市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开展了一大批有特色、接地气、受群众欢迎的全民阅读重大活动,特别是拓展和创新农村阅读推广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将春风行动作为补齐农村公共阅读服务短板、推动书香兴化建设的实际行动。活动现场,伴随着悠扬的乐声,来自兴化市朗诵协会的会员们以“迎新领读”的方式开启了春风阅读季,带领在场读者们感受阅读之美,感受文字之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兴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峰表示,要大力发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特别是拓展和创新农村阅读推广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将春风行动作为补齐农村公共阅读服务短板、推动书香兴化建设的实际行动,推动兴化市城乡公共阅读服务质量提升,用阅读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全民力量,奋力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兴化新征程提供更加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春风浸书香,阅读正当时。去年,胡官文昌宫获评泰州“最美书香驿角”,丰富的书籍,独具匠心的设计,温馨的服务为广大读者提供了舒适、放松的阅读交流空间,成为兴化市又一处阅读休闲打卡地。启动仪式上,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周焕祥,兴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峰共同为文昌宫“香樟书院”揭牌,并赠送书籍。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辞旧迎新笔会,周庄的书法爱好者和书法家们齐聚一堂,以笔会友,挥毫泼墨,书写出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和一副副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

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目的在于帮助城乡基层改善全民阅读条件,关心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子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集聚正能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步伐,让广大人民共享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的成果。下一步,兴化市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出发点,积极开展好后续一系列主题阅读活动,更好地满足群众对阅读的新需求、新期待,让书香的春风吹入千家万户,吹入每一颗热爱阅读、怀抱梦想的心中。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