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姜堰区溱潼镇:年终岁末,送反诈防骗大礼包
2023-01-18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徐爱霞 罗蓉)随着春节临近,外出务工的人群陆续返乡,乡村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为守护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溱潼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溱潼司法所和镇网格中心利用“年货节”开展宣传活动,送反诈防骗大礼包。

如何有效阻断在春节前易发频发的非法集资、电讯诈骗、养老诈骗等侵害群众事件的发生,溱潼镇119名网格员深入商场、摊贩以及乡村固定、流动集市“年货节”活动现场,发放反诈防骗资料,通过典型案例和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群众介绍诈骗的手段和特点,讲解防范方法,提高防诈拒骗能力,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针对“一老一少”这一重点人群,识别能力低,易上当受骗,工作人员要求家中年轻人多与老人和小孩沟通交流,帮助老人下载防骗小程序,关注青少年的手机和网络使用,防网络诈骗和游戏赌博。同时,提醒老人们,遇到“意外之财”和“问题来电”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捂紧“口袋”,有问题向宣传单上的热钱求助,筑牢反诈防骗防线。

活动现场,宣传员还提醒广大群众擦亮眼睛,购买年货时,防止夸大宣传,做到不盲从,正常消费,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