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姜堰俞垛镇关工委开展“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慰问活动
2023-01-18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张开凤)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家庭青少年儿童,营造全社会关心下一代的浓厚氛围。1月16日-17日,俞垛镇关工委联合镇妇联、团委、老年协会组织“五老”、巾帼志愿者们开展了“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慰问“双特双助”困境儿童及走访慰问特殊贫困儿童家庭系列活动。

真情走访“双特双助”困境儿童。1月16日,俞垛镇关工委组织各村“五老”、巾帼志愿者们上门与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交流谈心,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逆境中自强不息、要用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同时叮嘱监护人要更加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陪伴孩子自信、乐观地生活,为孩子的身心健康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开展慰问“双特双助”困境儿童系列活动。1月17日,俞垛镇关工委联合镇妇联、团委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开展了“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慰问“双特双助”困境儿童活动。慰问活动中,俞垛镇党委副书记黄亮同志代表党委、政府为10名贫困儿童送去关心和问候,并发放“双特双助”慰问金,了解孩子们的生活近况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并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早日成为栋梁之才,要心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并要求现场结对的“五老”志愿者们经常上门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孩子们,给予他们物质上、精神上、心理上的帮助。最后,现场还对2022年度优秀辅导员、优秀“五老”们进行了表彰、慰问。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温暖人心,以青少年的迫切需求为导向,为困境青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让更多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过年、温暖过冬,切实做到“帮扶到人、关爱到位”,为他们茁壮成长营造一个健康的环境。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