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凡人微光:一位店老板对武汉的守望
2020-02-20 1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无数普通的市民都在以各自的方式加入抗疫之战。个人的力量或许微弱,但聚集在一起,就是强大的光。张伟就是这其中的一束微光。

父子联手 紧急给医院运送物资

张伟是武汉市黄陂区人,也是苏宁零售云盘龙城店的老板,因为业绩突出,他所在的店被评为苏宁党员示范店。

疫情爆发后,张伟让所有店员在家休息,自己却选择留守门店。他还在店门口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居民及时找到自己。


(图:春节期间仍在店里坚守的张伟)

大年初七,张伟接到了武汉288医院的电话,这是武汉市黄陂区政府指定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我们急需一台大容量滚筒烘干洗衣机,门店能送货吗?”

自武汉政府实行交通管制后,出行成为一个问题,医院的这个需求,已经遭到了好几家店铺的拒绝。

“医院要得很急,打了好几个电话,我就想着赶紧送过去。”张伟说,武汉288医院收治的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危险性不言而喻,他也很担心。但他说,医院的东西一定要有人送,安慰自己做好防护就行。

洗衣机太重,张伟一个人搬不动,就叫上儿子帮忙,开上门店的送货车,把机器送到医院。在找不到安装工人的情况下,张伟亲自安装。一切搞定,距离张伟接到电话不到一个小时。


(图:张伟在给武汉288医院送物资)

四天后,288医院再次打来求助电话:“张店长,由于人员的增加,我们还需要一台洗衣机。”这次,张店长依旧选择自己送货并安装。

“非常时期,基本没有人愿意去医院,但我是党员,还是应该走在前面。”

自掏腰包 为村里捐赠1000只口罩

随着疫情的发展,张伟一直在想能为当地做些什么。他联系附近社区,对方表示目前最缺的就是口罩。张伟托数位朋友帮忙搜集,自己前往数十家药店寻找,甚至驱车去过30公里外的药店,奔波一两日,才购置到1000只口罩,他全部捐赠给武汉市黄陂区滠口街青峰寺村。


青峰寺村委会给张伟发来感谢信,张伟却说:“跟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的付出算不上什么。”


(图:青峰寺村的感谢信)

急送平板 帮助学校复课

近期,各个学校都先后网上复课,开启视频教学模式。2月9日,武汉黄陂一所高校联系张伟,表示需要采购141台平板,用于教学使用。但在物流停运的情况下,如何拿到货品成为一个难题。

张伟第一时间联系苏宁相关负责人,对方当即响应,30分钟完成协调。小家电没有自提的先例,但苏宁特殊处理,紧急“特开”鄂州物流仓储中心供张伟取货。

次日,张伟带着通行证,前往78.2公里外的鄂州取货,之后迅速驱车赶回武汉,将平板送往学校。“学校老师当时很意外,说本来以为买不到,结果没想到不但买到了,还这么快送达。”


(图:张伟给高校运送的教学物资)

之后,张伟又先后给多个小学、中学、高校送过平板、打印机等学习物资,帮助师生复课,每天都要跑个十几趟,并且坚持不收配送费。

张伟说,自己是个普通人,做的也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唯愿无数普通人的微光,能照亮武汉。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