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高邮政银并肩在一线 跑出科技金融服务“加速度”
2020-03-17 15:06:00  来源:高邮市科技局  
1
听新闻

  位于高邮菱塘乡的扬州燎原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路灯及照明产品、承接LED量化工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多笔资金无法及时到账,流动资金压力很大。最近我们接到一笔订单,需要提供200万元的保证金。”扬州燎原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明说,“为了不影响业务,在紧急关头,我们向市科技局反应需求,希望能加急办理贷款”。高邮市科技局立即与中国银行高邮支行联系,在上门了解具体情况后,帮助企业办理“高企贷”手续,不到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客户准入、信用评级、业务审查等工作,目前该公司300万元授信额度已审批通过。

  三月春暖阳,复工复产忙。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科技企业的服务工作,高邮市科技局联合中国银行高邮支行成立专门业务团队,前期主动摸排、上门细致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企业迅速恢复产能注入金融活水。不到十天时间,已走访了高邮四个乡镇、园区近二十家企业,达成意向12家,贷款金额约3500万元。江苏赛特电气有限公司副总朱有文激动地说:“我们公司计划改造一批生产线,提高生产效能,也在为资金犯难,市科技局和中行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加班加点给我们审批材料,已经获得了低利率贷款280万元,这样优质的服务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

  面对疫情,“融资难、融资贵”同样是摆在中小企业面前的“拦路虎”,高邮市科技局发布《关于推进科技金融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战疫情促生产的通知》,全面征集贷款融资需求。现已征集到融资需求22项。下一步,高邮市科技局将继续联合中国银行高邮支行、江苏银行高邮支行等金融机构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我市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近年来,高邮市持续推进科技金融深度合作,不断拓展多层次科技金融资本市场,强化科技金融服务机制支撑,进一步健全以创新型金融机构为主体的科技金融创新体系,帮助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借势借力快速发展。2019年,高邮市科技局帮助26家企业获得“苏科贷”6440万元;21家企业获“高企贷”融资支持,已获投放金额6700万元;为18家企业推荐高邮市中小企业风险补偿资金池项目,获融资6410万元,跑出了科技金融服务“加速度”。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