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人才贷”累计投放突破5亿 极大缓解资金压力
2020-03-19 10:3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无锡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获悉,2020年1—2月份,无锡市“人才贷”为13家人才企业无抵押放贷2650万元,其中防疫类人才企业5家;两年来累计为134家人才企业发放信用贷款5.4554亿元,极大地缓解了人才企业的资金压力,加速赋能无锡人才高地建设。

2018年,无锡市人才办、财政局、金融办积极响应省“人才贷”政策,并结合本地情况联合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和无锡农商行联合推出无锡“人才贷”,作为一款大胆创新的“信用贷”金融产品,它以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和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为增信手段,无需企业提供抵押担保,为人才企业融资大幅度拉低了门槛。

专注于医疗物联网RFID技术开发的无锡识凌科技是“人才贷”项目受益企业之一。公司董事长刘军说,2017年下半年企业步入转型发展期,资金需求异常强烈。在很多银行门口“碰壁”之后,“人才贷”出手了,500万元的资金支持就像一场及时雨,帮助企业顺利度过了技术研发、市场拓展最艰难的一段时期。

不看抵押看信用,不重报表重潜力,“人才贷”这一创新金融产品,正引导着相关合作银行从单纯注重企业财务报表等“硬信息”,向扫描人才企业的核心团队、产品技术、市场前景、商业模式以及现金流等“软信息”不断转变。江苏银行湖滨路支行于洋洋说,小微企业融资难主要卡在了“增信”上,“人才贷”以政府基金为企业增信,风险责任由基金、银行及担保公司共同承担,银行更加愿意放手为企业保驾护航。目前,江苏银行通过“人才贷”已累计授信92家企业,放款超过3亿元。

近日无锡市再次升级“人才贷”政策,以“太湖人才计划”政策体系为人才企业作信用背书,以无锡信保基金为合作银行提供80%的风险补偿,进一步加大人才企业覆盖范围,激励合作银行科学规范投放贷款,简化风险补偿流程,不断加大政策含金量,预计两年内将为人才企业提供10亿元金融活水。(孙倩茹)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