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鼓楼区科技局多方发力促创新谋发展
2020-04-10 16:03:00  来源:南京市科学技术局  
1
听新闻

根据《鼓楼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计划》,全区安排科技创新项目12个,总投资约9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1亿元,占比约7%;其中“两落地一融合”项目6个,总投资1.5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00万元,占比约0.14%。

2020年开年伊始,区科技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创新发展。一是深挖创新资源增潜能。以统计调查、走访复工复业为契机,下沉企业广开思路,整合各方力量,以实际需求为落脚点,深挖区内科技创新资源潜能,合理化统筹资源。围绕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鼓楼科技创新资源统筹服务平台(联盟、中心)”的建议,及时吸纳消化各方意见建议,制定出台了《鼓楼区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方案》。二是融合高校资源促发展。借助省市重大项目计划,围绕省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省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等,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人工智能及应用、生物医药领域重大化药及现代中药、战略基础材料领域前沿先导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领域新型环保上,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多所高校合作,使得基于智能人机交互的轨道交通闸机研发及产业化、基于大数据的设备故障诊断与预测系统研发及产业化、新型抗肿瘤药物注射用左亚叶酸钠的研发及产业化等多个优秀项目浮出水面参与到竞争中。三是聚焦创新能力建设强动力。指导、辅导南京长三角绿色发展研究院、南京天稻智慧教育科技研究院两家新型研发机构申报了省创新能力建设计划项目。在执行期的国产6F.03燃气轮机关键核心部件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今年又将新增投入3000万元,促进和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更好向前迈进。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