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雨花推出“新基建”复工新模式 企业“人才共享” 政府每月补贴
2020-04-17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5日,一款“神兵点将·人才共享计划”的微信小程序上线,抢进度抓发展但面临用工荒的“新基建”项目、受疫情影响软件人才工作量不饱和的企业,可通过该平台实现“码农共享”,雨花台区为此特别拿出100万元的专项补贴,激励科技公司“共赢发展”。

“有活儿没人干,有人没活儿干,这样的情况近期在科技型公司比较普遍。”中软国际解放号项目负责人甘霖介绍,受疫情影响,不少服务于商贸、文娱、餐饮、体育等行业的科技公司,出现了业务量减少、软件人才工作量不饱和等问题。

本月11日,南京市发布了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四个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的行动计划,“新基建”是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今年,南京将加快对50个新基建重点项目的建设,全力推进中兴5G通信设备等50个关联产业项目,并发展“互联网+”特色的平台经济,确保互联网平台网上交易额年增速20%以上。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以软件谷为核心的雨花科技产业中,众多企业迎来了发展契机。软件谷企业硅基智能近期成功中标中国移动“AI数字人”项目,公司发布了一大批招聘用工需求,对人才的渴求成为“新基建”项目企业的最大愿望。

“不跳槽、不坐班,待在‘原单位’服务‘外单位’,这样的事情可以有。”雨花台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从3月初开始,该局即与中软国际解放号探索“共享人才”实施路径。历经一个月,这款小程序正式上线,有软件人才短期用工需求的企业,员工短期工作量不饱和的企业,可进入该平台“找资源”。一旦对接成功,软件人才可不改变劳动关系、不用去短期“打工救急”企业坐班,即可接单相关软件业务开发,在线进行研发“打工”。

为鼓励两类企业积极参与“人才共享”,雨花此次拿出100万元的经费,对供求双方企业分别给予补贴,标准为按人头每人每月1000元,最长不超过3个月,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万元。平台的推出,不仅可解决“用工荒”和“没活儿干”的难题,还利于“新基建”项目研发环节由串联变并联,加速发展。(通讯员 史汶 记者 于洁尘)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