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心理服务”机器人将走进南京校园
2021-01-05 15:3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心理服务”机器人将进入南京部分校园,为急需“心理按摩”的孩子们提供帮助,这是记者近日从硅基智能科技公司获悉的信息。

近日福布斯中国高增长瞪羚榜单中,南京唯一入围人工智能企业硅基智能科技公司董事长司马华鹏说:“我们已经把目光瞄准了青少年群体,希望用智慧系统解决他们的‘成长困惑’。目前,公司已与芜湖市签署合作协议,在校园内布点‘心理服务’机器人。部分试点产品,也即将在雨花台区相关学校内迎接急需‘心理按摩’的孩子们。”

为何把目光瞄准孩子?司马华鹏坦言:“青春期孩子学业压力大,家庭和社会关心的多是考试成绩,他们遇到困惑时缺少纾解渠道和方式。而一旦极端事件出现,后果不堪设想。‘心理服务’机器人,也许是个可以帮助他们的好助手。”

心理问题是个性化鲜明的领域,机器人能做到“一对一”服务吗?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该公司心理机器人项目的医学专家顾问、硕士毕业于德国著名医学院的陈医生。陈医生介绍,这套系统可以用引导式方式与学生亲切沟通,被命名为“小语”的心理服务机器人,将采取引导式对话模式,方便学生“掏心窝子”。然后根据孩子的回答逐一深入分析,得出孩子存在的有关学业压力、成长困惑、情感困扰等难题,并逐一应对指导孩子“今后该怎么做”。

据悉,硅基智能的这一校园心理服务机器人系统,目前已在芜湖、嘉兴等地签约进驻,引来了各地教育系统的关注。目前,企业正与雨花台区相关学校积极接洽,推动心理服务机器人“小语”走进校园。(通讯员陈俐伶记者于洁尘)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