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获批创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2022-10-08 09:3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付奇  
1
听新闻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复函江苏省、湖北省、湖南省人民政府,支持创建南京、武汉、长沙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目前,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数量已增至11个。

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是我国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复函强调,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要充分发挥南京科教资源丰富、软件产业基础扎实等优势条件,加强人工智能芯片、智能软件、开源框架等基础底层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布局,构筑开放多元、安全可靠、健壮持久的产业生态。充分挖掘电力、石化、钢铁、汽车等传统领域智能化转型升级需求,大力开拓制造、能源、文旅、消费、教育等典型场景,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赋能。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部署,加强与上海(浦东新区)、杭州等先导区优势互补,引导形成更大规模产业集聚和协同发展。

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基础扎实、科教创新资源丰富、应用场景多样典型,已集聚大量优势企业和用户单位。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加强部省联动、省市协同,在人工智能政策引导、产业链协同、赋能应用、要素共享、安全治理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加大对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引导和支持力度。

标签:南京;人工智能;创新应用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