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大伦镇:咬定目标不放松 跑出复工加速度
2020-02-20 1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蒯晓月夏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蒯晓月夏阳)连日来,大伦镇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誓要将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据悉,截至2月20日,该镇共有34家企业提交了复工复产申请,通过审核的有14家,其中规上企业9家。

“严”字当头,令行禁止。“越是在复工的关口,越是要加强巡查,加强管控,严防企业私自复工。”在镇主要领导的指示下,园区办、派出所、安监办、工业科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成立企业复工巡查组,昼夜不同时间节点对相关企业进行抽查,死守企业私自复工防线;及时编制复工须知及申报流程图,逐企上门发放到位,以“一图读懂”的方式让各企业主准确了解、掌握复工前的硬软件准备工作,为验收达标夯实基础。

“深”字求解,精准施策。“面对面”高效服务。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企业复工材料审核小组,主动上门,当面审核材料,现场指出不足,现场指导整改,切实提高企业复工材料准备、审核效率;“点对点”灵活服务,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挂钩联系复工企业”工作制度,要求各挂钩同志结合各自联系企业复工复产实际,“一企一策”灵活开展现场防疫、安全生产指导和督促检查,协调解决好企业复产复工过程中的矛盾难题,帮助企业稳住心神,坚定信心,目前,共派驻联系干部36人,服务企业超40家;“一对一”精准服务,针对体量较大企业,安排驻厂专员,驻企办公,针对企业行业类别、员工结构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做好一企一档,并分行业、分领域协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

“细”字着手,极端负责。“时间急,信息杂,人员多”是目前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难点所在,面对精确到每个企业、每个员工名字和活动轨迹的排查表,企业复工小组成员有时也感觉“亚历山大”。“疫情期间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是一项精细活,不能有一丝懈怠,更不能出一点纰漏。”该镇分管工业的负责人这样表示。他要求各工作小组成员务必做到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确保各企业健康信息记录到位、防疫物资保障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年初,大伦镇提出了“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打牢坚实基础”的工作目标,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老区精神,同时间赛跑,与困难斗争,确保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两条战线同时取得胜利。”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钱志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