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溱潼: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飘扬 让警徽在基层社区闪亮
2020-02-16 17:45:00  来源:泰州溱潼镇  作者:范箫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范箫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才有出路。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溱潼派出所全体社区民警成立了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勇于冲锋在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中共党员的担当。

全员上阵,坚守一线

疫情就是集结号,溱潼派出所全体社区民警成立的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对待,坚持奋战在“疫”线。全体社区民警坚决落实核查责任,坚持每日与社区工作人员对各自辖区进行走访排查,真正做到社区人员底数全覆盖、无遗漏。各社区民警全部下沉到一线工作,担任其各自辖区主要进出口卡口的执勤任务,在2月15日风雪交加的夜晚,全体社区民警仍然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卡口上毫不退缩。

与民同在,急民所需

面对疫情,溱潼派出所全体社区民警将疫情防控战作为当前工作的主战场,将人民群众的需要放在自己工作的第一位。由于2月15日晚上的大雪,各社区道路积雪严重,为确保群众的正常出行,各社区民警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天不亮就主动到各自社区协助社区干部做好道路积雪的清扫工作。积雪带来的交通不便使得很多群众外出购买口罩困难,各社区民警陪同社区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到达边远地区,提供口罩以供行动不便的老人购买。

不辱使命,践行初心

作为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的成员,全体社区民警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各社区民警坚持与社区工人员每日三次到武汉返乡人员家中进行稳控工作,确保武汉返乡人员在家,对武汉返乡人员产生的心理波动问题进行安抚,对其提出的合理要求予以满足,切实做好防控工作。社区民警对辖区内的贫困老人以及贫困儿童一一上门,关切他们的生活需求,普及抗击疫情的安全防护知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溱潼派出所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始终坚持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向,与人民同在,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也将一直用党性书写为民篇章,用忠诚拓下坚实脚印,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飘扬让警徽在基层社区闪亮。

标签:社区民警;抗击疫情;疫情防控
责编:钱志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