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玄武军休四所六名老党员为抗击疫情捐献特殊党费
2020-02-16 1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史振洪 周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史振洪 周泳)这几天,为了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战斗,南京市玄武区军休四所接连有六名军休老党员慷慨解囊,自愿缴纳“特殊党费”5.1万元。

2月2日,第十二党支部联络员金艳的微信不时响起,打开手机一看,原来是收到三笔“特殊党费”的转账。紧接着,后面有三条微信留言:

“金艳同志上午好!全国疫情形势严峻,祖国上下共防,尤其是你们工作人员很辛苦,我自愿捐上5000元,作为‘特殊党费’,请为退休老领导、老战友们买点口罩,以便防范。一点心意不足挂齿,请你为我保密,千万不要上报,不要宣扬。拜托了!老战士左安全。”

“金艳同志早上好!现有一事请你帮忙,但不要声张。全国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自己年迈无力参战。但作为一名老党员,愿为夺取抗击病魔全面胜利做点微薄贡献。现缴纳‘特殊党费’2000元。请查收。马俊彪。”

“小金同志你好!作为一个党员、老兵,看到国家遭受大灾大难,真是心急如焚!现转去1000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杯水车薪,聊表心意!史振洪。”

当天晚上,金艳又收到两笔转帐:一笔是本支部老党员沈家琪捐的3000元;一笔是老党员铁竹伟捐的1万元。都作为“特殊党费”。他们也都说要为抗击疫情尽份心!

2月10日,第三党支部老党员过秀英给所里打来电话,她告诉工作人员:原本准备了3万元,打算今年给自己过80大寿用的。现在国家有难,作为党员不能给国家添乱,给社会增加负担,80大寿我不准备办了,这笔钱捐给党组织,为国家尽一点绵薄之力吧!

朴实的语言,特殊的党费,饱含着军休老党员老干部的家国情怀!截至目前,玄武区军休四所的军休党员干部,已自愿交纳“特殊党费”共计5.1万元。这笔党费已经由所党总支统一上交玄武区委组织部。

标签:特殊党费;党员;玄武区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