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盱眙县水务局党员冬训在“疫”线工作掠影
2020-03-03 1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杨晓燕 王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通讯员 杨晓燕 王越)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中,各行各业都用实际行动展现自己的担当和作为。连日来,盱眙县水务局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基层党员冬训的实境课堂,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冬训成效的“试金石”,全体党员立足各自岗位勇当战“疫”排头兵。

记者了解到,春节刚过,该局的两名“80后”青年党员黄浩浩、时训利告别家人,火线“上岗”,他们作为全县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队员,奔赴盱城街道疫情抗击第一线,加强街道防控力量,穿起红袖章,戴起工作证,每天与小区物业人员一起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身份确认、信息登记,当好“门卫”严把小区进出关,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真正当好检查防控员、疫情宣传员、服务保障员、困难排解员,减一份小家温馨,多一份居民安心。

在抗击疫情和保障企业复工的特殊冬训课堂上,盱眙县水务局的党员王正永、邹楼峰等同志为保障企业复工,积极投身保障企业复工的一线,与复工企业员工们生活在一起,深入摸排,掌握每一位员工的健康情况、每一处卫生情况,全面做好企业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每一次体温的测量,每一次厂区的消毒,每一次口罩的更换,每一餐员工的情况,每一次物资的清点,每一笔表格的记录……或许复工的手续很繁琐,众多隔离员工的体检和提供必须的生活物资让开工的正常运转变得不容易,室外寒凉的天气让体温测量变得难熬,但他们依旧为合力争取疫情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直努力着、坚守着。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党员的责任担当,越能彰显基层党员冬训的成效,记者了解到,盱眙县水务局的党员们开启了云学习模式。一部手机,一本笔记,一支钢笔,在家认认真真学习冬训专题知识。更多的时候盱眙县水务局党员身影出现在疫情防控一线、义务献血、保障农村饮水调度、管道抢修的位置上,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基层党员冬训添上了水利人的笔墨。

 

标签:复工;冬训;疫情防控
责编:吕翔
下一篇